歐紓困銀彈增 美股上漲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美國股市20日先抑後揚,歐洲政府傳出考慮推出1.3兆美元紓困基金,平息歐債惡火,標準普爾500指數由黑翻紅。

標準普爾500指數盤中一度下挫1%,也一度上漲0.8%,終場收漲5.51點,或0.46%,報1215.39點。道瓊工業指數收漲37.16點,或0.32%,報11541.78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收跌5.42點,或0.21%,報2598.6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跌6.28點,或1.70%,報363.88點。

Cambiar Investors LLC總裁巴利許(Brian Barish)接受彭博電話訪問時表示,「整個情勢讓我這個試圖以長線考量買股票的人很難進場。」「市場對歐洲是否推出一個穩定歐洲的計畫高度敏感。」

根據2名知情人士透露,歐洲可能結合暫時和常設紓困基金,祭出9400億歐元,對抗歐債危機。消息傳出後,美股反彈走高。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發表聯合新聞稿表示,他們希望歐洲領袖在26日舉行的二度峰會,同意一項「全面性且具雄心」的計畫。

Haverford Trust Co.投資長史密斯(Hank Smith)指出,「歐洲需要某種類似問題資產紓解計畫(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 TARP)的機制,保護銀行,避免危機蔓延。」「這在美國實施的時候不容易,在歐元區則是17倍的困難,與此同時,我們將看到市場起起伏伏。

美國優於預估的財報表現,以及費城製造業指數意外攀升也有助拉抬美股。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第3季獲利攀升17%,全年度獲利將攀升18%,至破紀錄的99.27美元。自11日來公布財報的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約3/4超乎市場預估。

Russell Investments基金經理人伍德(Stephen Wood)表示,「我們的預測是我們躲過了經濟衰退。財報看來強勁。」

標普500金融類股指數上漲1.8%,漲幅居10大類股之冠。追蹤24檔金融銀行股的KBW銀行指數盤中一度下跌1.3%,終場收漲1.9%。

五三銀行(Fifth Third Bancorp)和KeyCorp在獲利報佳音鼓舞下,前者收盤大漲9.1%,後者收盤上漲6.9%。

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收漲2.7%,花旗集團(Citigroup)收高2.4%。

菲利浦摩里斯菸草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Inc.)收漲3.3%。該公司出貨成長和亞洲香煙價格上揚,有助獲利超乎預估。

電子海灣(eBay)在財測低於部分市場分析師預估下,股價收跌3.1%。

戴爾(Dell)重挫5.4%,市場憂心戴爾供應商之一的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 Corp.)在泰國這波5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中受重創,恐影響生產達數月。

根據彭博的供應鏈數據,戴爾是威騰電子的最大客戶之一。(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