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招游客 日本图复兴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讯】大地震和福岛核电站事故给日本旅游业带来了打击,不过,在刚刚结束的“JATA旅游博览会”上,日本向世界展示了复兴的努力,希望博得更多海外游客的信心和青睐。

今年三月,前所未有的大地震袭击了日本东北部的沿海地区,汹涌的海啸卷走了一切,只留下满目疮痍。还没来得及悲伤,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就接踵而来。

连续的灾害给日本的旅游业带来了重创,根据日本观光局的统计,在大地震后,日本国内观光客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0%,海外观光客的 人数下跌超过60%。

在震灾过去半年多之后,被誉为亚洲规模最大的“JATA旅游博览会”在东京举行。会场中到处可以看到“加油!日本”的灯箱,写着“给日本活力 给您笑脸”。

“JATA旅游博览会”从1978年开始举办,今年的展览会共有144个国家和地区,700多个团体参加,展位超过了1000个,规模空前。

以往的博览会是以介绍海外旅游为主。但今年,为了让观光客重新回流日本,日本国内就有49个地区和团体参展,他们铆足了力气, 向人们展示日本已经从灾难中站起来,正在努力复兴。

日本观光厅体育观光推进室的小林弘典,家就在福岛县,地震和海啸中,他家也受到侵袭。这次他希望通过体育赛事给日本旅游业带来转机。

小林弘典 体育观光政策官员Hironori Kobayashi, Japan Tourism Agency :“日本在努力复兴,虽然有一部分还没有恢复,日本已经可以举办大型的体育赛事,10月举行世界体操锦标赛,11月是世界杯排球赛,下星期有F1大奖赛日本站,大家请多多的来日本,我相信可以给大家展示一个和以往没有差别的日本。”

身穿平安时代传统服饰的柳瀬真希,代表来自和歌山县的观光联盟。

柳濑真希 Maki Yanase:“多亏各地来了很多义工帮忙,到10月底应该都能恢复了。我希望大家都能安心的来旅游。”

这次灾难对福岛县的影响最为严重,除了地震以外,人们还对核辐射感到担忧。但是日本观光振兴协会(JATA)的岛仓圣朗相信,福岛正在复苏,很多地方已经比人们想像的要安全。

岛仓圣朗 Masao Shimakura :“因为给人坏印象,我们受到了一些的影响,但是日本各地都在收集和传播正确的情况,所以大家可以安心的到日本东北地区来玩,这也会让日本,特别是东北地区的人更有活力,希望大家能来。”

虽然面临的重建工程还很多,但日本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援,更重要的是,日本民族有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一步一步走在复兴的道路上。

新唐人记者叶丽梅、尚燕、肖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