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老骑士感动 美媒来台纪录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9日专电)2010年5名台湾不老骑士骑机车环台的故事,感动全球75万人次。美国著名摩托车杂志记者史塔下星期将前往台湾,为不老骑士做纪录。

史塔(Peter Starr)以重机代步走遍各国,除了为杂志撰稿外,也担任Discover频道纪录片的监制与导演。

他说,第一次看到这段影片就感动落泪,希望到台湾实地走访这些不老骑士,透过观光局驻洛杉矶办事处的牵线,史塔下周将前往台湾。

2010年推出的“不老骑士”电视广告,5名平均年龄超过81岁的老人家,有癌症缠身、有心脏病问题、有退化性关节炎,因为不同的理由,共同挑战机车环台的画面,让不少人动容。

事实上,这支广告片是以2007年17名不老骑士以摩托车环台,挑战1139公里的真实故事而改编。史塔指出,不老骑士“活到老、骑到老”的精神,是他最想呈献给美国民众的台湾人文体验。

在中华民国交通部观光局驻洛杉矶办事处与不老骑士主办单位弘道老人基金会安排下,将有一名不老骑士陪史塔骑上一段路,史塔也希望透过深度的访谈,了解当年的骑士在4年过后,心境上有何不同?

此外,史塔还将与台湾车友一同骑车,走访台湾适合重机旅游的路线,并与哈雷、光阳等车友会碰面,在返美后,发表一系列关于台湾重机旅游的系列报导。

观光局驻洛杉矶办事处主任林信任表示,机车是台湾最佳的代步通勤工具,但美国则是以重机旅游族群最多,透过史塔的镜头,希望能吸引更多喜爱骑车的美国旅客,到台湾享受重机旅游的乐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