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脏衰竭住院率降 省40亿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耶鲁大学今天公布研究指出,美国在过去10年心脏衰竭住院比例大幅降低,为健康照护系统省下逾40亿美元。

据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医师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期刊”(JAMA)的研究指出,心脏衰竭是美国治疗费用最贵、却也最普遍的疾病之一,去年就花上392亿美元。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受益人住院原因最普遍的就是心脏衰竭。

研究主要作者泽西•陈(Jersey Chen,译音)说:“心脏衰竭住院比例整体下降,主因是个别病患住院数减少,而非重复发病者住院频率降低。”

“研究期间,各族裔与不同性别的年龄标准化心脏衰竭住院率在都下降,黑人男性减少比例最少。”

研究检视5500万名1998年至2008年在美国与波多黎各住院的联邦医疗保险受益人资料。研究发现,2008年心脏衰竭住院人次较1998年约减少22万9000人次,以每次住院平均约花费1万8000美元来看,“代表为免费提供服务的联邦医疗保险省下41亿美元”。

不过泽西•陈说,由于各州差异颇大,住院比例下降原因不明;且资料显示“结果明显不同,非病患是否有无保险可以解释”。(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