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用药疑惑 资源中心解答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8日电)大林慈济医院药剂科以云嘉地区“老人族群正确用药教育”为诉求,推广用药安全卫教,获选100年南区正确用药教育资源中心。民众可向中心寻求正确用药等专业服务。

大林慈济医院今天表示,卫生署为提供民众正确用药资讯,分别成立北、中、南、东4区“正确用药教育资源中心”。民众若有任何使用药品上的疑问,都可以就近向中心结盟的社区医疗群、社区药局等单位,寻求调剂处方、用药咨询等专业服务。

大林慈济医院药剂科表示,云嘉地区老年人口比例占全国首位,老年族群教育程度知识偏低,且独居者较多,随着年纪增长,造成身体及心理上的退化,进而影响老人用药剂量及时间的正确性。

大林慈济医院药剂科指出,老人家有时习惯不配开水直接吞药丸,或是以果汁、茶配药,也有不少人会自行增减药量、或是购买地下电台贩卖的药物,这些都是老人家常见的用药问题。

因此,希望透过用药宣导活动,以实体药品与药袋,搭配有奖征答,与老人家进行互动式卫教,并播放自制的台语短剧卫教影片,以活泼逗趣方式,介绍老人家常见的用药陷阱,加深正确用药观念。

大林慈济医院指出,自今年6月至9月间,共举办54场次社区正确用药宣导活动,并获选为100年南区正确用药教育资源中心,肩负起民众用药卫教与药师种子教师的培育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