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海部署飞弹菲:应先沟通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6日专电)国防部长高华柱日前表示考虑在南海岛屿部署防空飞弹,菲律宾国防部今天表示,这是台湾的权力,但应该先与邻国沟通。

国防部发言人巴瑞德斯(Zosimo Jesus Paredes)向媒体表示,部署防空飞弹是“不寻常”的举动,有可能被其他宣称拥有南海主权的国家视为侵略性的动作,进而升高地区紧张情势,“令人不安”。

他说,“我们将观察其他国家的回应。”

巴瑞德斯指出,台湾有权在所拥有的岛屿上部署防空飞弹,没有人可以制止,但他呼吁台湾,在采取行动之前,宜先与邻国协调。

他补充,如果台湾只是要保护自己的利益,菲国不会视为问题,“但他们不应侵犯其他方面的利益,以维持和平”。

巴瑞德斯称台湾是菲律宾的“朋友”,在这样的关系下,菲律宾不会过度反应,以利外交运作,但双方的沟通应始于台湾。

他也强调,菲律宾已做好准备,捍卫自己在南海区域拥有的岛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