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禁言博客(208)老爷与公仆,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讯】【禁闻】禁言博客(208)老爷与公仆,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老爷与公仆,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网上有篇文章,题目叫“是什么造就了他们的迥异” 文章说:2007年,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南京,中方安排她住总统套房,但默克尔坚持住普通商务客房。第二天早餐,默克尔拒绝去贵宾餐厅用餐,而是到普通西餐厅吃自助餐。今年4月,日本首相菅直人到灾区视察,遭到了灾民的厉声斥责。“我们真的都是在忍,请你再努力一点儿,尽快解决核电站的问题!”面对斥责,菅直人紧张不安,连连鞠躬道歉。前不久,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走马上任,看上去,就像一个普通华人,带着全家渡假归来。也许,这些西方政要身上体现出来的朴素节俭、敬畏百姓以及平民化特点,在他们本国人民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但在中国人面前,却如神话一般。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西方的公仆,像仆人,而中国的公仆,像老爷。在公款消费上,他们是不敢铺张浪费的,而中国的官员却是大肆挥霍,喝天价酒,甚至公款赌博。在突发事件面前,面对民众的诉求,他们是谦卑不安,致歉谢罪﹔而中国的官员却是推卸责任, 态度高傲蛮横。在民众面前,他们从来不敢讲特权,总是让自己尽量的“平民化”﹔而中国的官员却是大摆特权,如,某省长在飞机上,霸占别人头等舱位子﹔宁波机场“让领导先飞”。这类事儿数不胜数。文章说,一边儿是,西方政要在“国民”面前的谦恭,一边儿是,中国许多官员在“国民”面前的“乱来”,我们不禁要问:是什么造就了他们的迥然不同? 答案是:一,人家是自由民主政体,主要官员是由民众选举产生,下属官员的任命和政府各项开支,必须经过民主选举的议会审核批准才行,而且还得受民众和媒体的监督。 二,文化价值观上,人家信奉的是“人人生而平等”,是“天赋人权”,“权是民所赋”,而不是中国的, 仕途攥在上级手里,“当官就得骑马坐轿”。文章最后说,西方国家宪政体制的“硬件”,决定官员们不敢“乱来”,文化价值观的“软件”,引导官员们不愿意“乱来”。而中国官员,一个个都是“我是老爷我怕谁!”

◎盼呀盼,盼来的却是扫荡的鬼子!

有媒体报导,最近,湖北省委第六巡视组,在国家级贫困县秭归县巡视了20多天,共花费80万元。其中烟酒两项耗费14万元,旅游费12万元,还包括为领导购置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等费用。80万元,相当于当地200多农民全年的收入。有网友评论说,巡视组是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自身廉政勤政情况”的监督。可是他们却把“巡视”,变成了“巡食”,廉政巡视组自身不廉洁。这是对他们高喊党风廉政建设的极大讽刺!行政开支为什么居高不下,各地“三公消费”为什么迟迟不能公布,或者即使公布,也语焉不详,由此可能会找出原因。还有网友评论说:我始终相信,自打九一八事变以来,在这接近一个世纪的时间里,中国人民一直都是在抗战中,打走了日本鬼子,又来了中共鬼子,赶走了侵略土地的,又来了侵犯人身、侵犯财产的,赶走了异邦畜生,却来了同类禽兽,难怪咱们的领导,时常会两眼饱含热泪,称咱们这个民族是一个苦难的民族。看看这新闻报导中的巡视组,他们哪是巡视,简直就是扫荡!

◎相形见绌

网上有个帖子说:每年,中美两国都要发表人权报告。对比双方文本有几点不同:①美方报告覆盖全球,是对各国人权状态进行评估,中方仅对美国人权状况,提出批评﹔②美方主要指责中国滥用公权力残害国民,中方只是罗列美国个体刑事案件。③美方不会屏蔽中方报告,中方则不让中国人看到美方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