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提供奖学金 嘉惠圣国学子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中华民国驻圣文森大使施文斌13日(当地时间)代表政府,颁奖学金给圣国393名小学、中学及社区学院学生,受奖学生达393人,圣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米格尔出席观礼并致词。

施文斌致词时表示,台湾自1998年以来,每年提供10万美元作为圣国各级学校学生奖学金,协助清寒学生完成学业,迄今受惠学生已达数千人,实施成效与圣国教育部所推动的儿童教育普及化目标完全相符。

施文斌说,台湾和圣国同为海岛型经济,因天然资源匮乏,惟有积极推动教育,才能培育国家发展所需人力资源,所以将教育列为双边合作优先项目。

他强调,台湾自2005年起提供奖学金供圣国学子赴台研习华语或攻读学、硕博士学位,迄今获颁奖学金赴台留学学生人数已逾50人,在学成归国学生中并有数人参与双边合作计划,更具重要意义。

米格尔(Girlyn Miguel)致词时,感谢台湾过去13年来慷慨提供圣国学生奖学金,并赞扬台湾政府重视发展教育,所以能在经济发展获致傲人成就,深值圣国学习。他并强调,圣国政府将继续加强教育施政,贯彻儿童教育普及化,以达到去除贫穷及促进国家发展目的。

奖学金颁发典礼在圣国首府金石城和平纪念堂盛大举行,除米格尔外,并有族群融合部长查尔斯(Maxwell Charles)及参议员兼总理府政务次长查尔斯(Elvis Charles)、教育部教育司长吉克瑞斯特(LouAnn Gilchrist)等官员、全国各小学、中学及社区学院师生及家长约200多人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