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提供獎學金 嘉惠聖國學子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華民國駐聖文森大使施文斌13日(當地時間)代表政府,頒獎學金給聖國393名小學、中學及社區學院學生,受獎學生達393人,聖國副總理兼教育部長米格爾出席觀禮並致詞。

施文斌致詞時表示,台灣自1998年以來,每年提供10萬美元作為聖國各級學校學生獎學金,協助清寒學生完成學業,迄今受惠學生已達數千人,實施成效與聖國教育部所推動的兒童教育普及化目標完全相符。

施文斌說,台灣和聖國同為海島型經濟,因天然資源匱乏,惟有積極推動教育,才能培育國家發展所需人力資源,所以將教育列為雙邊合作優先項目。

他強調,台灣自2005年起提供獎學金供聖國學子赴台研習華語或攻讀學、碩博士學位,迄今獲頒獎學金赴台留學學生人數已逾50人,在學成歸國學生中並有數人參與雙邊合作計畫,更具重要意義。

米格爾(Girlyn Miguel)致詞時,感謝台灣過去13年來慷慨提供聖國學生獎學金,並讚揚台灣政府重視發展教育,所以能在經濟發展獲致傲人成就,深值聖國學習。他並強調,聖國政府將繼續加強教育施政,貫徹兒童教育普及化,以達到去除貧窮及促進國家發展目的。

獎學金頒發典禮在聖國首府金石城和平紀念堂盛大舉行,除米格爾外,並有族群融合部長查爾斯(Maxwell Charles)及參議員兼總理府政務次長查爾斯(Elvis Charles)、教育部教育司長吉克瑞斯特(LouAnn Gilchrist)等官員、全國各小學、中學及社區學院師生及家長約200多人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