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维他命才对?专家告诉你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美联电)据美国联邦膳食补充品办公室(Office of Dietary Supplements)营养师恩格尔(Jody Engel)说,食物是维他命摄取的最佳来源,不过仍有些族群需要特定营养素,但仍需与医师讨论:

1.更年期妇女需要较多钙质与维他命D,以保护骨骼。

2.避免胎儿缺陷,计划怀孕妇女应补充叶酸。

3.孕妇需更多铁质

4.喂食母乳的婴儿需补充维他命D

5.50岁以上民众或素食者需要补充维他命B12。消费者团体公益科学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营养师夏尔特(David Schardt)说,这是因为年纪较大的人胃酸分泌减少,蛋白质分解减缓,食物中维他命B12无法释出以供吸收。

以下为专家的补充品建议:

1.简单就好。检验营养补充品并公布排名的公司Consumerlab.com总裁古柏曼(Tod Cooperman)博士说,补充剂标示上所含的成分愈多,就愈有可能其中成分标示含量不对。

2.选择补充品要符合性别与年龄,此为联邦膳食补充品办公室建议。一般来说,综合维他命铁质含量低,而中老年人专用的综合维他命,钙质与维他命D比针对年轻人的含量高。

3.维他命D和晚餐一起吃。古柏曼说,研究发现维他命D和一天中通常较丰盛的晚餐一起吃,吸收最好,这是因为晚餐中脂肪含量较高。

4.小心维他命K,因为它可能造成血栓或妨碍一般的心脏病药物及抗凝血药如华法林(warfarin)吸收。

5.曾吸烟或仍在吸烟的人士,需避免含有高单位beta-胡萝卜素或维他命A的综合维他命,两项研究已指出它会增加肺癌风险。

6.恩格尔说,至于癌症病患,维他命C或E会降低特定种类化疗疗效。(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