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多市委员会通过禁鱼翅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讯】自加拿大安省布兰特福德镇和奥克维尔市今年相继通过禁鱼翅城市附例后,密西沙加市也通过了类似的附例,10月13日,多伦多执照及标准委员会对禁鱼翅进行讨论和表决,约70位市民表达各自立场。

听证会上委员会听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

环保专家Christopher Chin专程从美国加州赶来多伦多出席今天的听证。他说,加州通过禁止鱼翅交易的法案已经听取了大量民众的意见,希望多伦多执照和标准委员会今天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环保专家Christopher Chin:“ 过去50年里鲨鱼已经灭绝了90%,35年里有的品种甚至达到97%到99%。”

提出禁售鱼翅动议的市议员黄慧文表示,这个附例可杜绝多市市面上不法鱼翅销售,她也相信多市政府最终会通过附例。

多伦多市议员黄慧文:“昨天密西沙加通过了附例,他们很勇敢,我想我们也会这么做。”

多伦多华商会的20多位成员作证时表示,保护鲨鱼的记录片是误导。也提出禁鱼翅是文化歧视和罔顾华人传统。

但也有华裔对此不认同。

多伦多华裔姜女士:我跟我先生四年前结婚的时候,我们不要吃鱼翅,我们把别的替代品放在汤里。

多伦多华裔马先生: 我相信90%的人从来没有吃过鱼翅,只是少数的人吃鱼翅的话,我不认为这是传统。

部分市民认为,保护鲨鱼应由联邦出面解决。

11月,该委员会会向市议会呈交意见,届时将投票决定该附例是否成立。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