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法轮功情资涉国安 法务部提保障承诺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警大副教授吴彰裕,严重涉嫌利用警政署系统,搜集法轮功学员、图博与民运人士情资给中共,引发社会哗然,民众不仅忧心个资不保,也对个资落入中共手中所引发的人身安全及自由感到威胁。对此,法务部次长吴陈镮,会见法轮功人权律师代表,承诺严查严办,并说修法之后,会在公务机关内成立个资保护安全小组,但是否能防止层出不穷的共谍国安漏洞,值得观察。

共谍情搜引批评,法轮功人权律师代表来到法务部,与法务部次长、检察司、与法律事务司的首长长谈两小时,官方提承诺,加强公务机关保密功能。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吴次长都给予非常肯定的答复,他告诉我们,在公务机关将建立个资保护安全小组,加强公务机关对我们国人情资上面的保护,第二个话,对于查到的,这些司法侦办当中的,本来就应该严查严办。”

法务部承诺成立个资保护安全小组,希望降低民众疑虑。人权律师拿出2002年台湾高等法院判决,表示泄漏法轮功情资,涉及国安与社会权益。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台湾高等法院法官的判决当中,非常清楚的讲,法轮功的资料交给中共对岸,是严重影响我们国家社会,以及相关当事人的权益至深,所以换句话讲,法轮功的情资,已经被肯定,在法院层次上已经被肯定是重要情报,是关系到国安这样子的资料。”

吴彰裕出卖法轮功学员、图博、民运人士情资给中共,触犯“泄漏国防以外机密罪”遭收押。中共谍谍不休造成的损害有多大,政府该给台湾民众一个更清楚的交代。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