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8城市 余屋量年增3成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慧盈上海13日电)调查显示,在官方陆续祭出各种抑制房价措施下,截至9月底,包括北京、上海等8个城市的新成屋商品住宅库存总量新增952万平方公尺,年增约3成。

上海易居研究院日前发布“8大典型楼市库存调查”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厦门、南京与济南等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达4045万平方公尺(约1223万坪)。

上海证券报引述调查报告表示,这个数字比去年新增952万平方公尺,年增约30.77%。

在库存继续成长的同时,销售却持续下降。9月份,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仅341万平方公尺,比去年同期下降44%,显示商品住宅“存货销量比”直线上升。

据表示,“存货销量比”是住宅的存量与一定时期内销售量(通常指1个月,计算方式为连续6个月销售量的平均值)的比值,以反映住宅库存的消化趋势。存销比过高,显示建商资金回笼状况欠佳。

研究显示,截至9月底,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1.1。今年以来,存销比已连续7个月上升,并有继续上升趋势。

专家预测,今年第4季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将继续增加,因为在第2、3季的观望后,建商在资金压力下,要加紧推出建案。

另一方面,专家分析,官方在连续提出多项抑制房价措施后,今年第4季调控政策仍难以放松,房地产成交仍将延续前期低迷状态,建商促销压力越来越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