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州议会 建国百年开讲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1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巴西圣保罗经济文化办事处与巴西台湾商会昨晚在圣保罗州议会举办1场演讲会,纪念中华民国建国百年

演讲会以播放建国百年影片“精彩100,喝采中华”开场,分别由圣保罗经文处处长陈宗贤、台北文化中心主任柯庆荣、巴西台湾商会会长张永昌、企业代表刘振声和圣保罗州议会副议长羽藤主讲,圣保罗中华会馆理事长关冰如陪讲,全程以葡萄牙语进行。

陈宗贤首先发言简述建国百年史,指称台湾在友邦支持下,终于在2009年成为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观察员;鉴于全球暖化问题日趋严重,现阶段正积极推动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和加入国际民航组织(ICAO),期盼国际友人继续支持。

柯庆荣代表侨务委员刘国华发表演说,从政治、经济和社会志工3个层面介绍中华民国过去100年来的发展。从推翻满清到建立民主的中华民国,政府迁台后藉由设立加工出口区推动工业发展,开创了经济奇迹,带领台湾成为亚洲四小龙之首。

柯庆荣说,台湾从农业社会发展到现代化国家、从极权统治发展到民主政治,不忘倡导社会责任,所以有7成台湾人是志工,可谓台湾另类的骄傲;而巴西侨胞也延续此1精神,透过各项慈善救援工作积极回馈当地和国际社会。

张永昌希望巴西政府给予台湾旅客签证便利,并呼吁政界人士运用影响力,协助推动台湾与巴西双边经贸交流。

刘振声则从清末八国联军、国父孙中山武昌起义建立民国开始,讲述中华民国建国前后的政治和教育体制、饮食、服饰、婚嫁等文化习俗的变迁,直到现在成为1个自由、平等、博爱,民有、民治和民享的共和国。

羽藤最后总结指出,台湾虽小,但创造出傲人的政治和经济奇迹,从极权压迫到民主自由,都是因为有创意。他很荣幸代表圣保罗州议会出席建国百年演讲会,并祝福台湾经济和政治独立性愈来愈强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