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欲用千名囚犯换被俘士兵沙利特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讯】以色列星期二(10月11号)在埃及,与盘踞在加萨地带的哈马斯谈判,希望用1027名巴勒斯坦囚犯,换回被俘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Gilad Shalit)。

在埃及和德国的斡旋下,以色列哈马斯正在进行部长级谈判,希望能够尽快的把沙利特带回家。

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介绍了以色列应哈马斯要求,修改的协议草案:用1027名巴勒斯坦囚犯,交换沙利特。其中第一阶段释放450人,换回沙利特;2个月之后,以色列释放其他577人。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今天我向政府提出了协议草案,这将还给沙利特的爷爷、父母、兄弟姐妹,以及全以色列人民一个活着的,好好的沙利特。”

如果这次能够救出沙利特,将是以色列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沙利特同时拥有法国国籍,他父亲说,法国总统萨尔科齐给他打过电话。

沙利特的父亲诺姆•沙利特:“萨尔科齐没说协议已经达成了,不过他说他希望如此。”

协议还没达成,但以色列国内已经出现对这项协议的强烈批评。以色列恐怖袭击受害者组织阿尔玛高(Almagor)的代表梅厄(Meir Eindor),指责协议或许将带来更多的恐怖袭击。

沙利特2006年6月被哈马斯俘虏,以色列一直试图能让他尽早回家。据阿尔玛高组织统计,过去的5年中,共有180名以色列人死于哈马斯发起的恐怖袭击。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