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石卷市震灾避难所全关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1日专电)日本311大震灾到今天满7个月,死亡和失踪人数最多的灾区自治体宫城县石卷市,今天正式关闭所有的避难所

石卷市的震灾死亡和失踪人数约4000人以上,最多时约有5万人在250个避难所生活。

随着灾民陆续搬回自己修复后的住家和政府准备的组合屋后,到昨天为止剩下的21处避难所还住有269人。许多人利用8日到10日的3天连休搬进组合屋,还有约80人尚未决定去处,将会暂时住进4个提供三餐的小型“待命所”。

“读卖新闻”今天报导,震灾发生后,约有300人避难的石卷市蛇田中学体育馆里,早上约有20位灾民在打包行李,他们抱着纸箱和棉被等家当,陆续离开避难所。

1家4口一起避难的50岁主妇大(山鸟)美雪表示,避难所的生活既短暂又漫长,在这里认识了不少朋友,要分开很难过,不过也不可能永远住在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