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地标“大本钟”倾斜可见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日前,英国人对伦敦的地标性建筑“大本钟”的倾斜问题又关注了起来,因为它明显朝西北方倾斜了0.26度。

有一首著名的英国童谣唱到“伦敦桥要倒了”,现在似乎要倒的不只是伦敦桥,这个有着152年历史的大本钟如果倒了的话,会粉碎路对面的英国议会保得利大厦中的办公室。

但是大本钟的看守人麦克尔•麦坎却认为,这个钟楼也许在维多利亚时期的工程师们建造的时候就倾斜了。

“要记住我们是在谈论300英尺的塔楼倾斜了0.26度,这当然是微不足道的﹔做个比较,比萨斜塔倾斜了5度,这里连十二分之一都不到是非常非常小的。但是当然我们在监测这种倾斜,如果继续增长我们会关注的。”

一项2003年的调查报告指出,大本钟倾斜度每年增加0.9毫米,从更长的时间段来计算,每年只有0.65毫米,这就意味着现在这个钟楼偏离垂直线435毫米,照这个速度大本钟需要过4000年,才能赶上比萨斜塔的偏离12英尺的程度。

目前的这个钟楼是英国十九世纪著名建筑师查理斯•巴里爵士,在威斯敏斯特宫旧址烧毁于1834年10月16日的大火后,重建设计中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施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