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食价格波动将加剧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罗马10日路透电)联合国今天发布粮食安全性年度报告,报告指出,未来数年粮食价格波动可能加剧,使粮食自给率低国家较贫困民众食粮不足的风险增加。

全球粮食价格指数今年2月创下历史高点,是引发中东和北非“阿拉伯之春”动乱的因素之一。

后来粮价趋于缓和,但是联合国这份报告指出,经济前景不明、谷类存粮过低、能源市场和农产品市场关联更紧密以及极端天候风险上升等因素,未来可能使粮价波动加剧。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在这份联合报告中说:“粮价波动与高粮价的现象可能持续,波动幅度可能增加。”

“快速成长经济体中消费者对粮食需求上升、世界人口持续增加、生质燃料持续成长(耗用粮食作物)等因素,将使粮食体系增加额外的负担。”

报告说,依赖进口的小型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中贫困的农民和消费者,更容易因食粮短缺而受害。(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