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胞归台破20年记录 国庆大典气氛热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讯】庆祝建国百年,这次有两万两千名归侨胞,创下二十年来新高,其中有四成的侨民能进入大典观礼,有人是移民后首次回台,有人则是搭三十六个小时的飞机归乡,难得的大欢聚,国庆大典上,气氛很热闹。

八千侨民参加百年国庆大典,听完总统马英九的国庆演说,与三小时的国庆表演,观众情绪很激动。

记者:“你觉得马总统向中共呼吁恰不恰当”
温哥华媒体人曾敬军:“非常非常恰当,作一个标竿,发扬到整个国际舞去,我相信不光是中国大陆,包括我们的友邦,包括全世界所有的各个国家地区”

纽约侨民宋家骏:“中国是要表现那种很威武的军容,我看了都会觉得很可怕,国际会觉得说,准备要打仗用,准备要在世界上霸权这样,那我们台湾表现出来,很和谐,很可爱,很幽默,连国歌唱法,前面都有一些配乐,我觉得这种感觉差太多”[适时insert画面]

“三民主义,吾党所宗……”

转播镜头前,爱心阿嬷陈树菊穿围裙,领唱跨族群的国歌,听众席上,有特地来见证民主的缅甸侨商,第一次回台的台湾小姐佳丽,还有人来自巴西,作三十六个小时才抵台。

巴西侨民卢秀珠:“中华民国一百年生日快乐”(葡语)
德国侨民宋鱼肇成:“中华民国一百年生日快乐”(德语)

台下用不同语言,祝福建国百年,台上则有各式创新排字秀。梅花、双十、爱台湾,各式图腾吸睛,热闹纪念民国百年生日。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