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出租司机在争取刷卡附加费份额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讯】澳洲出租车司机正在要求分享乘客刷卡“手续附加费”收入的部分份额。澳洲出租车协会(ATDA)正在准备采取集体行动,迫使出租车资收款公司巨头Cabcharge支付部分乘客刷卡的额外手续费给司机。

据澳洲人报报导,大多数出租车资收款公司,包括行业巨头 Cabcharge都收取乘客10%的手续附加费,外加消费税。几家处理信用卡支付车资的公司是将部分手续费收入给司机的,但是Cabcharge没有。

GM出租车资收款公司(GM Cabs)把收取的10%的附加费中的三分之一给了出租车司机。公司创始人及老板米克海尔(George Mikhael )说:“司机如果接受信用卡付费可以得到3%的奖励。”

但米克海尔透露,如果出租车费以美国运通卡或大来卡支付,银行会收取GM公司4%的费用;如果以Visa卡来支付,会收取2%的“商户费”。在此之上,银行还会收取GM公司1.2%的“退单费”。“如果我们能得到1.5%的车资就很幸运了。”米克海尔说。

米克海尔还说:“我很想免除10%的附加费,但这不可能发生,因为你如果不收取这个费用,马上就没有出租车愿意接受信用卡了。”

Live出租车资收款公司(Live Payments)总裁瓦尔加(Tom Varga)说,在其公司收取的10%的附加费中,车资的2.5%至4%支付给了司机或出租车运营公司。“您还需要支付商户服务费,收款机和通讯成本。”他说。

CabFare公司总经理汉密尔顿(David Hamilton)说,其公司把10%附加费的一半给了司机。

澳洲出租车司机协会正在准备对Cabcharge采取集体行动,迫使其吐出部分附加费给司机。该协会已建立了一个名为“TAXIS”的车资收款系统与Cabcharge抗衡,如果乘客用信用卡支付车资,只收取8.49%的附加费,其中还包括消费税。协会主席朱尔斯(Michael Jools)7日表示,附加费的五分之一支付给了司机,而银行的商户费是车资的2%〜5%不等。

一位Cabcharge的女发言人说,将附加费进行细分是“不合适的”。她说Cabcharge公司知道正在受集体行动所威胁的报导,“但还没听说已经采取了什么行动,或此类行动有任何法律依据。”Cabcharge称其对手公司也同样收取出租车乘客10%的服务附加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