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出租司機在爭取刷卡附加費份額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澳洲出租車司機正在要求分享乘客刷卡「手續附加費」收入的部份份額。澳洲出租車協會(ATDA)正在準備採取集體行動,迫使出租車資收款公司巨頭Cabcharge支付部份乘客刷卡的額外手續費給司機。

據澳洲人報報導,大多數出租車資收款公司,包括行業巨頭 Cabcharge都收取乘客10%的手續附加費,外加消費稅。幾家處理信用卡支付車資的公司是將部份手續費收入給司機的,但是Cabcharge沒有。

GM出租車資收款公司(GM Cabs)把收取的10%的附加費中的三分之一給了出租車司機。公司創始人及老闆米克海爾(George Mikhael )說:「司機如果接受信用卡付費可以得到3%的獎勵。」

但米克海爾透露,如果出租車費以美國運通卡或大來卡支付,銀行會收取GM公司4%的費用;如果以Visa卡來支付,會收取2%的「商戶費」。在此之上,銀行還會收取GM公司1.2%的「退單費」。「如果我們能得到1.5%的車資就很幸運了。」米克海爾說。

米克海爾還說:「我很想免除10%的附加費,但這不可能發生,因為你如果不收取這個費用,馬上就沒有出租車願意接受信用卡了。」

Live出租車資收款公司(Live Payments)總裁瓦爾加(Tom Varga)說,在其公司收取的10%的附加費中,車資的2.5%至4%支付給了司機或出租車運營公司。「您還需要支付商戶服務費,收款機和通訊成本。」他說。

CabFare公司總經理漢密爾頓(David Hamilton)說,其公司把10%附加費的一半給了司機。

澳洲出租車司機協會正在準備對Cabcharge採取集體行動,迫使其吐出部份附加費給司機。該協會已建立了一個名為「TAXIS」的車資收款系統與Cabcharge抗衡,如果乘客用信用卡支付車資,只收取8.49%的附加費,其中還包括消費稅。協會主席朱爾斯(Michael Jools)7日表示,附加費的五分之一支付給了司機,而銀行的商戶費是車資的2%〜5%不等。

一位Cabcharge的女發言人說,將附加費進行細分是「不合適的」。她說Cabcharge公司知道正在受集體行動所威脅的報導,「但還沒聽說已經採取了甚麼行動,或此類行動有任何法律依據。」Cabcharge稱其對手公司也同樣收取出租車乘客10%的服務附加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