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益健康的韩流——锦山人参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讯】社区广角镜(211)贤人们曾说,失去财产只是失去了一部分,一旦失去健康,就失去了全部。今天就让我们到韩国锦山去找找人们最关心的健康长寿的秘诀。

自古以来,人参就已“神奇的灵药”而广为人知。其中,韩国人参被公认为品质最佳。如今,它已成为韩国人心目中健康生活的代名词了。”

高丽生物红参社长文应模:“我认为人参是世界上的灵丹妙药。在《东医宝鉴》一书中,人参之后就是鹿茸。人参是韩药之中的上乘草药。无论是熬韩药,还是煎补药,都常会用到人参。”

人参最突出的功效,就是具有防御外来疾病侵扰肌体的能力,即“强化免疫力”。

锦山德圆代表高太埙:“‘人参’的英文拼写是 panax ginseng。在字典中,这个单词的词源是‘包治百病’。人之所以会得病,是因为免疫力降低的缘故,而‘人参’对于提高防御肌体的免疫力效果最好。”

在韩国,锦山地区的人参特别有名。这是因为,适宜人参栽培的地形和气候条件,锦山全都具备。

高丽生物红参研究开发理事李允植:“当天赐的自然因素,气候、湿度、日照,这些都适宜的时候,就能长出品质最好的人参。从这个层面上来看,锦山人参具有自然所赠,天神惠赐的。”

锦山是名符其实的韩国人参流通中心。这里不但种植面积很大,还是公认的人参集散中心。就算说“要想买人参,就得去锦山”,也不为过。

锦山德圆代表高太埙:“比起其他地区,这里地势较高,为海拔250米。这样一来,就具备了人参繁育的天赐地形了。人参全部消费量的70~80%在锦山流通,可以说担当了集散地的作用。”

如今,锦山人参正在进行新的转变。并诞生了一个品牌“锦红”。

锦山人参能够以一个共同品牌占领一席之地,是一代代诚实的企业家们共同努力的结果。“高丽生物红参”就是这些企业中的一家,他们已经有三代人从事人参业了。

高丽生物红参社长文应模:“虽然成立人参制品工厂的时间,还不到十年。但是要论起从事人参产业的时间,我家从祖父开始,经过父亲,再到我这儿,已经是三代种植人参了。都加起来,说有7~80年都不夸张。我都种30年人参了。”

在超过半个世纪的时间里,社长一家人将心思都放在了人参的栽培和加工上。在公司的“社训”中,可以看到长久以来积淀下来的正直精神。

高丽生物红参社长文应模:“社训上写着‘正直是财产,信用是生命’,因为我们总是以守信和正直来对待顾客,所以才能发展到今天这个规模。”

无论男女老少,都适宜服用红参。而这家公司的特点,就在于红参的加工技术。把人参加工成为红参后,会增加各种成分。

这是另一家锦红品牌的制造企业“锦山德圆”。现在,这儿的社长正在担任“锦红”磋商组织的会长。

锦山德圆代表高太埙:“虽然锦山是个小地方,却很容易就能确保人参和红参的加工原料。大约有400多家企业,从原料开始到加工制成产品,过程可以说是最短的。通过产品开发,不仅有多种食品,现在还有很多新商品上市。”

“锦山德圆”是锦山地区首家进行人参加工的企业,他们生产的多种产品一直受到欢迎。

锦山德圆代表高太埙:“到了最近,新上市的产品叫“智囊红参”,对大脑很好,可以改善记忆力。还有改善肝功能或消化能力的发酵红参,以及促进肠机能的功能性产品,也出品了很多。”

特别是考虑到现代人快捷的生活模式,服用方便的人参产品格外引人注目。

现在,锦山人参品牌“锦红”,正在走出韩国,为全世界的人们亮起健康的绿灯。各位也听到它的声音了吗?

锦山德圆代表高太埙:“人参是上天惠赐的珍贵礼物。”

如今,在电子产品和文化商品之外,让我们也来见识一下锦山人参这一“有益健康的韩流”如何呀?

新唐人记者赵美淑韩国锦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