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事故死者家属堵路抗议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讯】江苏南钢集团炼铁厂铁水外流事故,目前失踪者已经找到,死亡人数累积到12人,唯一生还者全身皮肤百分之10烧烫伤,正在医院救治。死者家属6号前往南钢讨说法时,被拒于门外,不满的家属转而堵路抗议

南京南钢炼铁厂铁水外流事件,罹难工人的家属,6号集体前往南钢讨说法,公司却大门紧闭,迫使家属在大门外摆上祭奠花圈、举标语堵路抗议

据网友江天天的天在微博上披露:“领导说24小时内给答复,居然时间过了,没领导发话,导致家属拿花圈出来堵路,唉!最后的结局"公安来了"~这本是老南京吓唬调皮孩子的,如今成了解决问题的唯一捷径。”

一位网友6号下午路过宁六公路时,用手机拍下家属抗议画面,不过记者发现,网友上传的视频已全遭删除,只留简短的文字介绍。据介绍,现场有大批警察和大量穿着统一服装却没配戴警徽的人员包围家属,并没收现场花圈、横幅、还抓了几个人。

网友天使娃娃的爸爸是南钢资深职工,她在微博上介绍说:5号意外发生时,12人当场死亡,都是三十几岁的年轻人。记者7号再次拨通南钢炼铁厂多个部门电话,其中只有一通有人接听。

南钢炼铁厂人员:“这东西作为领导部门,肯定有他们的所在安排,作为领导方来说,要有他的一些(赔偿)估价吧怎么样的,这都在协商当中。”

网友对于官方将南钢炼铁厂事故定性为意外,非常不认同,网友表示:不明白——什么叫“意外溢出”?意思是非人为责任?人力不可抗力?网友除了要求官方重视人命,也谴责当局利用媒体,大肆报导苹果乔布斯的死讯,以淡化舆论的压力。

新唐人记张丽娜、方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