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自由党三度连任 或为少数党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讯】加拿大最大省份安大略省10月6号举行选举。现任自由党第三次赢得大选。截止到发稿为止,自由党获得的议席不过半数,很可能组成少数党政府。

现任省长麦坚迪领导的自由党,在选举中丢掉了18个议席,赢得了53席。最后的计票还在进行。如果自由党不到组成多数党政府所需要的54个议席,将面临1985年以来的第一个少数党政府。但不论席位是否过半,党领麦坚迪将继续连任省长。自由党政府寻求连任的内阁厅长也多数成功当选。

成功连任的自由党交通厅长韦恩:“我感到兴奋又谦卑。因为这房间里所有人一起努力才实现连任。我们将继续执政。加强教育、医疗、创造就业。”

由胡达克领导的最大反对党,进步保守党,则赢得了省议会107个议席中的37席,比2007年省选时增加了11席。但保守党希望在省会城市多伦多实现零的突破的努力失败了。

多伦多落选保守党候选人罗乐高:“成千上万人投票给保守党,人们有很强的愿望想改变。但现实是,全球经济形势令人忧虑,我认为在此情况下,人们最终没有像我希望那样全身心拥抱变革。”

另外,霍沃兹领导的新民主党赢得17席,比上次选举增加7席。

按照现行法律,下次安省省选将固定在4年之后的10月份第一个星期四举行。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