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自由黨三度連任 或為少數黨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加拿大最大省份安大略省10月6號舉行選舉。現任自由黨第三次贏得大選。截止到發稿為止,自由黨獲得的議席不過半數,很可能組成少數黨政府。

現任省長麥堅迪領導的自由黨,在選舉中丟掉了18個議席,贏得了53席。最後的計票還在進行。如果自由黨不到組成多數黨政府所需要的54個議席,將面臨1985年以來的第一個少數黨政府。但不論席位是否過半,黨領麥堅迪將繼續連任省長。自由黨政府尋求連任的內閣廳長也多數成功當選。

成功連任的自由黨交通廳長韋恩:“我感到興奮又謙卑。因為這房間裡所有人一起努力才實現連任。我們將繼續執政。加強教育、醫療、創造就業。”

由胡達克領導的最大反對黨,進步保守黨,則贏得了省議會107個議席中的37席,比2007年省選時增加了11席。但保守黨希望在省會城市多倫多實現零的突破的努力失敗了。

多倫多落選保守黨候選人羅樂高:“成千上萬人投票給保守黨,人們有很強的願望想改變。但現實是,全球經濟形勢令人憂慮,我認為在此情況下,人們最終沒有像我希望那樣全身心擁抱變革。”

另外,霍沃茲領導的新民主黨贏得17席,比上次選舉增加7席。

按照現行法律,下次安省省選將固定在4年之後的10月份第一個星期四舉行。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