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参选人选人大 高志鹏声援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李明宗台北6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高志鹏今天说,中国大陆将举行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独立参选人遭中共当局野蛮打压,希望各界关心、声援。

高志鹏与中国大陆民主运动人士在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举行记者会表示,中共以人大代表选举等方式营造民主假象,许多独立参选人“明知不可而为之”,却仍遭当局以各种手段打压。

中国大陆民运人士王希哲在会中说,踊跃参选的民主运动以北京为中心展开,但民运人士何德普等北京独立参选人遭受各种骚扰。

“北京之春”杂志经理薛伟表示,不管中国共产党如何开放选举,因党政不分,即使乡长经民主投票产生,仍需遵从党委书记领导。若不彻底改变中共专制制度,永远无法达成真正民主。

高志鹏说,台湾已经历几百次大、小选举,但中国从没落实真正的民主选举,“不能坐视不管,应该给予声援。”希望民主火种不被踩灭,能成长茁壮与蔓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