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片: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的传奇一生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讯】10月5号,对苹果公司来讲,是黑色的一天。这一天苹果的创始人之一及前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乔布斯去世。就让我们回顾一下乔布斯传奇的一生吧。

苹果网站上的追悼词说,“苹果失去了一位具有远见和创意的天才;世界失去了一位传奇的人物。”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Paul Jobs)生于1955年。

1972年高中毕业后,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里德学院只念了一学期的书。

1974年乔布斯在一家公司找到设计电脑游戏的工作,这时候的乔布斯还没有显露出任何商业才能。

两年后,时年21岁的乔布斯和26岁的沃兹尼艾克在乔布斯家的车库里成立了苹果电脑公司;从此苹果的传奇之路正式开始。

乔布斯的一生可谓是建树甚多,除了创立苹果公司,乔布斯还是前彼思动画制作室的董事长及行政总裁。也是迪士尼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和最大个人股东。

乔布斯将美学至上的设计理念在全世界推广,苹果系列简约流线的设计,赢得了许多忠实追随者。

1997年乔布斯成为《时代周刊》的封面人物;2009年被财富杂志评选为这十年美国最佳CEO,同年当选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之一。

2011年8月24日,乔布斯辞去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职位,但仍当选为董事会主席。

乔布斯是佛教徒,他工作勤奋,行事低调。正如苹果网站上所说的,“史蒂夫留下了他亲手建立的公司走了,但是他的精神永远是苹果的根基。”

新唐人记者张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