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片:蘋果創始人喬布斯的傳奇一生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10月5號,對蘋果公司來講,是黑色的一天。這一天蘋果的創始人之一及前首席執行官斯蒂夫•喬布斯去世。就讓我們回顧一下喬布斯傳奇的一生吧。

蘋果網站上的追悼詞說,「蘋果失去了一位具有遠見和創意的天才;世界失去了一位傳奇的人物。」

史蒂夫•喬布斯(Steve Paul Jobs)生於1955年。

1972年高中畢業後,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的裡德學院只念了一學期的書。

1974年喬布斯在一家公司找到設計電腦遊戲的工作,這時候的喬布斯還沒有顯露出任何商業才能。

兩年後,時年21歲的喬布斯和26歲的沃茲尼艾克在喬布斯家的車庫裡成立了蘋果電腦公司;從此蘋果的傳奇之路正式開始。

喬布斯的一生可謂是建樹甚多,除了創立蘋果公司,喬布斯還是前彼思動畫製作室的董事長及行政總裁。也是迪士尼公司的董事會成員和最大個人股東。

喬布斯將美學至上的設計理念在全世界推廣,蘋果系列簡約流線的設計,贏得了許多忠實追隨者。

1997年喬布斯成為《時代週刊》的封面人物;2009年被財富雜誌評選為這十年美國最佳CEO,同年當選時代週刊年度風雲人物之一。

2011年8月24日,喬布斯辭去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職位,但仍當選為董事會主席。

喬布斯是佛教徒,他工作勤奮,行事低調。正如蘋果網站上所說的,「史蒂夫留下了他親手建立的公司走了,但是他的精神永遠是蘋果的根基。」

新唐人記者張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