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徽县官匪勾结 草菅人命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高美晴采访报导)甘肃省徽县嘉陵镇通天坪林区曾经发生了多起惨绝人寰的“矿难”,从1998年至2002年有数十名贫困的民工被用枪打死,被剧毒氰化钠毒死、被炸药炸死,由于时​​任县委书记邓生来(现任陇南市副市长、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县长赵卫(现任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安局局长黑俊林、政委马育成等人的包庇纵容和直接参与,所以这起人间惨剧被隐瞒至今。

2007年8月11日陇南官方报纸《陇南日报》上有这样一段内容:“1998年初,有关地质勘查部门在通天坪区域找到了金矿,消息不胫而走,短短几个月,省内的数百名淘金者纷纷来到通天坪,与当地一些势力相互勾结,肆意放炮,取样、采点,伐树打棚,​​圈占矿点,随之进行开采、氰化、加工,仅在不到1平方公里的五指窑地段,非法采金矿洞就多达一百多个,在这些矿点的周围,有上千座用木料、彩条布搭建的工棚,数百个用来堆浸矿石的堆浸池和几千台机械设备,参加采矿的民工在高潮时达到2000多人,崎岖的山间小道每天往返运送物资的骡马多达三四百匹,出入矿区的车辆有几十台。

昔日偏僻宁静的通天坪林区,聚然间变成了车水马龙的无序矿场,座座青山满目疮痍,废石废渣堆积如山,国家珍贵的矿产资源被严重盗掠,大量流失。猖獗的非法采金活动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更是让人触目惊心,成千上万棵大小树木被砍伐,一米多高的树桩随处可见,大批的草木植被被整片揭光,裸露出褐色的山岩,堆浸处理黄金的氰化池一个接着一个,原本清澈见底的溪水被氰化钠污染得混浊发黄,散发出刺鼻的臭味。

据林业部门统计,被毁植被面积达900多亩,毁林砍伐木材达2700立方米,造成大面积泥石流和山体滑坡,一时间通天坪矿区的乱采滥挖成为全县人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陇南日报》上的这篇文章,真实地再现了当时矿区的混乱场面。

据矿洞塌方遇害者家属魏志忠披露:“没有一些领导的包庇、纵容和直接参与,如此大规模乱挖滥采的活动,不可能持续数年之久。

魏志忠的儿子魏国强于二零零一年农历十一月初十在金矿打工,因为矿洞塌方遇难,至今没人解决。

魏志忠表示:“共产党领导下的徽县,沦为了黑社会的后花园,民工的生命还不如草芥。”由于金矿的品位极高,一个极其简易的矿洞每月的纯利润就有一两千万,所以各矿点之间为了抢地盘,多开采,全都使用武力,整个矿区拥有现代化的手枪、冲锋枪、猎枪多达上百条,先后被打死(不服从带枪管理人的命令)、毒死(泡矿渣不幸接触的)、砸死(逼入危险矿洞,塌方所致)的民工多达数十人。

魏志忠指出,“尸体有的被运出,有的被就地掩埋,有的被焚尸灭迹,整个通天坪矿区变成了人间地狱,民工的坟场。那些非法开采的矿主及其后台老板的巨额财富,全都建立在了民工的累累白骨之上,”邓生来、赵卫等人也踩在民工的尸体上得到了高升,马育成等人更是毫发未伤。

为什么说矿区变成了惨绝人寰的人间地狱,魏志忠说:“这纯粹是属于腐败问题,他们利用职权,他们的利益都是通过民工的白骨爬上去的,升迁了嘛。我们去上访了,北京也去过,他们还是把案子转回我们所在地啊,没有给解决。”

由于遇难者都是弱势群体,面对市、县的层层包庇,面对浸血的利益链条,他们的家属没有能力、也没有办法揭开黑幕,不知这起人间惨剧还要被隐瞒多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