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滨海飞羽季 赏黑腹燕鸥代传情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讯】时序来到10月份秋季,台南市滨海地区开始进入“赏鸟、看夕阳、吃海鲜的季节。”云管处也展开“滨海飞羽季”活动,民众除了前来欣赏娇客黑琵之外,还有已经聚集5千多只的黑腹燕鸥,带你来瞧瞧。

秋冬季节造访台南七股,不只能亲眼见到黑面琵鹭,还有机会欣赏到可爱的黑腹燕鸥。

云嘉南管理处处长张政源:“北门地区的黑腹燕鸥目前已经有五、六千只。黑腹燕鸥它在空中盘旋与带来的感动,也是值得大家来期待。”

黑腹燕鸥,是过境鸟而不是度冬鸟,通常他们会集体飞到南洋过冬。从2005年至今,每年过境台湾的黑腹燕鸥最多将近4万只。

北门导览员黄瑞兴:“黑腹燕鸥有分秋过境与春过境,秋天要来看的时候,就是11月中旬到12月到1月份。最好是下午四点半到北门潟湖旁边都看的到(黑腹燕鸥)倩影。”

配合赏鸟季来临,云嘉南滨海国家风景区管理处还设计飞羽传情趣味活动,鼓励用明信片写下祝福的话,云管处免费帮您寄送。

云嘉南管理处处长张政源:“明年三月份鸟季结束之后,我们管理处会帮各位,把这张明信片飞鸟传情帮你寄到你想要寄到的地方去,请大家务必要把握,数量有限。”

趁着连续假期,和家人规划一趟台南滨海之旅,体验一下赏鸟、看夕阳、吃海鲜,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