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百年黑琵到来 赏鸟季正式展开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讯】黑面琵鹭南迁过冬,台南台江国家公园管理处保育巡守员日前证实,今年第一只黑面琵鹭已经在九月底来报到了。许多黑琵发烧友已经迫不及待的整装待发,迎接今年的候鸟光临。

时序进入秋冬,开始吹东北季风。九月底,台南七股曾文溪口也开始出现黑面琵鹭的踪迹。

云嘉南管理处处长张政源:“今年九月二十三号已经有第一只的黑面琵鹭到来,我想陆陆续续国际的娇客(黑琵)还是会来到滨海地区,所以我们要以最开心的心情迎接它们(黑琵)。”

不少黑琵发烧友得知消息,拿起摄影重装备,携家带眷,在赏鸟区等待黑琵到来,就是希望能拍到最美的黑琵身影。

小朋友:“看到一只很大的鸟黑面琵鹭,应该是(黑面琵鹭的)爸爸吧。”

小朋友:“(今天看到几只?)一只,今天刚来看到的一只。”

黑琵发烧友高先生:“今天有来一只,大概30分钟前飞出去了,可能飞出去觅食了。若时间算的好,看到一两百只(黑琵)一起走路,还是在低飞,那个画面是很漂亮的。”

不想大老远空跑一趟,来听黑琵达人大方分享赏鸟好时机。

黑琶达人王征吉:“(黑琵)最高量是11月底到12月底是数量最多的时间。隔年的2月到3月是黑琵最漂亮的时候,它(羽毛)要变换的时候,都会在台湾,(黑琵的头部与脖子)变换成金黄色。因为它们(黑琵)要恋爱,要交男女朋友,所以那个时候最漂亮。”

黑琵发烧友高先生:“农历初一或十六号,海浪的潮汐在早上六点是最底点,当海水涨潮到十二点,你就可以看到(众多黑琵)在走路与低飞的情形。”

黑面琵鹭走路与觅食可爱模样,让人看了忍不住想拿起望远镜用长镜头捕捉画面。心动了吗?赶紧收拾行囊,准备来七股潟湖与黑面琵鹭相见欢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