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误诊 致使女娃瘫痪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讯】最近,网路上流传一个视频,一位大陆人士在街头摆摊喊冤:因为北京儿童医院误诊,将脑炎当肺炎治疗,致使孩子瘫痪。由于病童家属需支付起诉费和医疗事故鉴定费,已经远远超过法院判决医院的赔偿。

孩子的父亲燕小彬在北京儿童医院对面的步道上,向路人诉说冤情,一旁是已经脑炎致瘫痪的女儿燕明祺。

燕明祺的母亲4号向本台记者表示,09年1月11号前孩子连续几天发烧,去北京儿童医院时,没有即时作适当治疗。当天下午在医院输液,之后留观8小时。孩子在医院病情恶化。

燕明祺母亲:“我们家孩子说:妈我就是站不住,我眼睛也睁不开。我一听就急了,把孩子抱起来找值班大夫,但大夫没看我们家孩子,他要我的病历本,我就给他了。他一看说没事,你们家孩子有肺炎,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去急诊。(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带她(孩子)去看门诊专家了,因为急诊没收啊,说了你这没事儿,我们只能又去看门诊。”

由于北京儿童医院医师误诊,将脑炎当成肺炎治疗,耽误了病情,致使孩子瘫痪。

据了解,脑炎和肺炎初期征兆都像感冒,不容易辨别。

大陆医师:“如果这孩子就在医院住院,孩子如果是说最后知道脑炎或者死于脑炎或说脑炎没有诊断,那可能医生就有责任。”

燕小彬表示,为了讨公道他作了各种努力,但是没有人管﹔法院只判决医院赔偿1万6百人民币﹔而鉴定和向法院起诉的费用就花了2万5千元。

燕小彬:“维不了权,咱们老百姓是弱势群体,共产党不给咱们一个说法。闯过卫生部、闯过天安门,没有人管。”

燕小彬要求医院应该负责孩子的康复治疗,因为,1万多元赔偿费买回不了孩子的健康。

新唐人记者常春、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