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朝鲜难民经日本投奔韩国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讯】上个月在日本海域被发现的9名朝鲜难民星期二(10月4日)上午,搭乘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小型飞机从长崎县抵达福冈县机场后,转乘飞往首尔的大韩航空班机,前往他们希望投奔韩国

这9名朝鲜人包括6名大人和3名儿童,他们于9月13日乘坐一条小木船漂流在日本港口城市金泽市附近时被当地渔民发现,成功救起。由于他们表示希望投奔韩国,日本政府在与韩国政府联络后,经过确认和移交等手续,9人终于在星期二(10月4日)成功前往目的地韩国。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 藤村修:“我们挨个的询问了他们,获得了许多信息,不过我不方便透露这些讯息。”

为保护这3男、3女和3名儿童不被外界看见,日本海上保安厅和警方在移送过程中,顶着停机坪上的大风,用屏幕遮挡9人行动,登机后9人乘坐的机舱后方也拉上了窗帘。

这是07年6月4名朝鲜难民经避难日本投奔韩国以来,又一起朝鲜难民经日本成功投奔韩国的个案。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