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朝鮮難民經日本投奔韓國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上個月在日本海域被發現的9名朝鮮難民星期二(10月4日)上午,搭乘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小型飛機從長崎縣抵達福岡縣機場後,轉乘飛往首爾的大韓航空班機,前往他們希望投奔韓國

這9名朝鮮人包括6名大人和3名兒童,他們於9月13日乘坐一條小木船漂流在日本港口城市金澤市附近時被當地漁民發現,成功救起。由於他們表示希望投奔韓國,日本政府在與韓國政府聯絡後,經過確認和移交等手續,9人終於在星期二(10月4日)成功前往目的地韓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籐村修:“我們挨個的詢問了他們,獲得了許多信息,不過我不方便透露這些訊息。”

為保護這3男、3女和3名兒童不被外界看見,日本海上保安廳和警方在移送過程中,頂著停機坪上的大風,用屏幕遮擋9人行動,登機後9人乘坐的機艙後方也拉上了窗帘。

這是07年6月4名朝鮮難民經避難日本投奔韓國以來,又一起朝鮮難民經日本成功投奔韓國的個案。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