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初步通过制裁人民币汇率议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讯】10月3号,美国国会参议院以79票赞成1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针对中国人民币汇率的制裁议案。这份议案将通过增加关税的方式打击中国故意压低人民币币值的行为,以减少贸易逆差,增加美国国内就业机会。

这份2011年货币汇率监管草案,将准许美国政府,对通过控制汇率来压低价格而取得市场竞争力的国家的产品增加关税,从而保护国内厂家,增加国内就业机会,最终缩小财政赤字。

美国南卡州参议员 Lindsey Graham:“如果他们的东西比我们的好,他们应该在市场上获得成功。那是商业竞争的结果。但是如果政府在其中干涉而为中国公司创造有利条件,那不是市场竞争的胜利。对于多米尼加共和国或者任何一个小国来说,控制汇率,防止汇率上下浮动没有什么太大关系。但是对于主要经济国家,象中国、美国、欧洲国家,这么做就不行。所以我希望同行们能够支持这个法案,因为最终这影响到美国国内的就业机会。”

参议院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对这一议案进行最终投票,如果顺利通过,将送往众议院进行投票并最终由奥巴马总统进行签署。

目前已经有200名众议员对这项议案表示赞同,预计这个数目本周将达到218人,但是众议院主要共和党成员对这项议案缺少热情,所以议案的前景目前还不明朗。

此前,白宫方面对这项议案一直没有表态。白宫发言人周一说,他们还在评估当中。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