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约10万澳洲家庭享受带薪育儿产假

【新唐人2011年10月03日讯】在澳洲带薪育儿产假实行一年以来已有约10万个家庭申请使用了的育儿假。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昨天是带薪育儿产假计划实施一周年,期间政府支付每个家庭每周590元,共18周以帮助家庭抚养孩子的成本。

家庭和社区服务部长麦克林(enny Macklin)表示:“迄今有半数领取带薪育儿假母亲们,她们的年薪收入在他们的孩子出生和抚养时低于42,000澳元。

她说:“这表明带薪育儿假对支持低收入妇女的重要性,其中许多人从她们的雇主那里得不到带薪的育儿假。”

目前约有72,000人已在接受或领取政府的这项津贴。

虽然带薪育儿假从今年1月1日才开始实行,但是人们从去年10月1日就可以注册申请。该带薪育儿产假是为那些符合申请资格的在职父母所提供的。

申请领取人的平均年龄31岁,几乎全部是女性。大多数与直系亲人生活在一起,有73%的申请人居住在大城市。

该带薪育儿假计划将从2013年1月1日起为新生儿的父亲与其他直系亲人支付额外支付两周的工资。人们可以从明年10月1日起注册申请。

要想了解更多的信息,请查询: http://www.smh.com.au/lifestyle/paid-leave-snapped-up-by-parents-20111001-1l2n2.html#ixzz1ZbloxD3o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