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約10萬澳洲家庭享受帶薪育兒產假

【新唐人2011年10月03日訊】在澳洲帶薪育兒產假實行一年以來已有約10萬個家庭申請使用了的育兒假。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昨天是帶薪育兒產假計劃實施一週年,期間政府支付每個家庭每周590元,共18周以幫助家庭撫養孩子的成本。

家庭和社區服務部長麥克林(enny Macklin)表示:「迄今有半數領取帶薪育兒假母親們,她們的年薪收入在他們的孩子出生和撫養時低於42,000澳元。

她說:「這表明帶薪育兒假對支持低收入婦女的重要性,其中許多人從她們的雇主那裏得不到帶薪的育兒假。」

目前約有72,000人已在接受或領取政府的這項津貼。

雖然帶薪育兒假從今年1月1日才開始實行,但是人們從去年10月1日就可以註冊申請。該帶薪育兒產假是為那些符合申請資格的在職父母所提供的。

申請領取人的平均年齡31歲,幾乎全部是女性。大多數與直系親人生活在一起,有73%的申請人居住在大城市。

該帶薪育兒假計劃將從2013年1月1日起為新生兒的父親與其他直系親人支付額外支付兩週的工資。人們可以從明年10月1日起註冊申請。

要想瞭解更多的信息,請查詢: http://www.smh.com.au/lifestyle/paid-leave-snapped-up-by-parents-20111001-1l2n2.html#ixzz1ZbloxD3o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