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生蚝 卫生署:未进口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日电)进口生蚝遭肠炎弧菌污染,卫生署今天傍晚发布新闻稿表示,调查8月30日至今,生蚝进口商的产品来源,初步调查非来自污染区,也没有接获因食用生蚝后身体不适的通报。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食品组表示,与国内多家生蚝进口商确认,从8月30日至今,共进口23批约9349公斤生蚝,产品进口后销售到餐厅,经初步调查都不是来自污染区,亦未接获因食用生蚝后身体有不适的通报。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本周提出警告,部分来自美国华盛顿州的牡蛎含有肠炎弧菌引发疫情,请民众不要食用8月30日到9月19日从华盛顿州胡德运河4号养殖区生产的生蚝,因为可能带有肠炎弧菌。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表示,肠炎弧菌是一种微嗜盐性菌,生鲜海产类食品易受污染,潜伏期约2至48小时,症状包括下痢、下腹绞痛、反胃、恶心、呕吐、腹痛、头痛、发烧、发冷。

食品药物管理局表示,肠炎弧菌对温度很敏感,在摄氏10℃以下不但不生长且易致死,不耐酸、不耐热,煮熟食用较安全,生鲜鱼贝类在料理前用自来水充分清洗亦可去除肠炎弧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