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升空奏美赞歌 央视摆乌龙网友炮轰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航天部门日前发射了大陆第一个太空站“天宫一号”,中共喉舌媒体多从国家实力提升的角度,渲染所谓中国人民骄傲自豪的喜悦。然而央视在大张旗鼓进行实况转播中,竟以美国著名爱国歌曲《美丽的美利坚》为配乐,遭网民狠批为国际笑话。同时,中国民众也通过互联网等渠道表现出一种更加平静甚至是不屑的态度,甚至有人抨击:又是中共的一大“面子工程”。

9月29号晚间,“天宫一号”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但很多观看直播画面的细心民众却发现,央视播出的“天宫一号”发射升空前的一个模拟动画短片,里面的背景音乐竟然是《美丽的美利坚》(America the Beautiful)。该曲目被许多人认为是美国的第二国歌。

一位用户在新浪微博上发帖说,当时他正在饭店与一位美国公司的外国人和中国客户一起用餐,同时一起观看电视转播。他说当时很尴尬,所有在场的中国人都感到无地自容。

有网友讽刺道,“CCAV疯了!”还有网友联想到中国钢琴家郎朗在美国白宫演奏《我的祖国》,央视在介绍中国太空事业时竟“赞美”美利坚,直呼“谁说中国人不够幽默!”

@麦子晓晓的网友说:脸丢大了,什么都抄袭,什么都山寨,能够原创么?各种五毛快钻出来给哥解释下,这是泥妈神马大国崛起?

@放羊的羊城人说:央视拿美国绿卡的不少吧,或者说这个心愿很强烈?!而@树上结青蛙网友则调侃道,有可能选曲子的领导早已移去米国,所以……

还有许多网友对央视选择这首歌曲表示不满。他们质问央视的导播人员是否知道这首歌曲的含义和起源。但央视还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美丽的美利坚》是1882年由纽约一个教堂的管风琴手创作的爱国歌曲,自那以后一直深受美国爱国者的喜爱。歌曲当中有“美利坚!美利坚!上帝赐福于你!”这样的歌词,曾经有人建议用《美丽的美利坚》代替美国现有的国歌。尼克松1972年访华时,这首歌就被作为欢迎乐曲。

网友:又一个面子工程

“天宫一号”发射成功后,与官方媒体报导的一片欢腾不同,中国百姓在网上表现出了一种更加平静甚至是不屑的态度,甚至有人抨击这又是中共的“面子工程”。

@覃彪喜的网友说:昨天收到孩子学校发来的简讯:“爱国是每一个公民的职责和义务,请家长们和孩子一起观看天宫一号发射直播,对孩子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如果看了天宫一号就能爱国,那苏联1971年就有空间站了,为何人民还要支持国家解体呢?对于孩子来说,看到老人摔倒要去扶,这就是最好的爱国。可是,你敢去爱吗?

@XinHu13的博友说:天宫一号把我们的钱都射到天上去啦,这样做到底是为了证明国强还是为了取悦谁呢?其实如果我们都强了国就真的强了,何必去炫耀自己很强呢,这样是想证明什么?

@kh永不放弃的网友评论说:政府应该把人民的生活放到与航天事业一样重要的地位。

@爱骑马的小兔子爷爷则说:花老百姓的钱,做的事情和老百姓无关。只是领导人有面子,是形象工程。老百姓吃不起饭的依然吃不起……

英媒报道“天宫一号”

《泰晤士报》记者里奥•鲁伊斯(Leo Lewis)在“天宫一号”发射的分析报导中则说:“中共炫耀这些骄傲项目并非为了说服外界中国正在发展,而是要使国内的观众相信在他们周围常见的打压、虐待、贫困、贪腐以外,他们是一些美好事情的一分子。”

在“天宫一号”报导的同一版,鲁伊斯发表一篇关于中国贫富悬殊的文章,焦点放在北京贫富差距的严重程度。

鲁伊斯说,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比北京的贫富差距更明显。他引述异见艺术家艾未未说北京是一个两面城市的言论,说中国首都是一个超级富豪的权力和金钱之城,另一个面是贫困民众的绝望之城。

央视的“天宫一号”模拟动画,配乐为《美丽的美利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