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烈后人联办画展 中华民国建国百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讯】庆祝中华民国建国100年,侨委会与国父纪念馆邀请国父孙女孙穗华与开国元老黄兴的嫡孙黄绍强举办联合画展,立法院长王金平、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等人都出席开幕典礼,为画展剪彩致贺。

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国父纪念馆举办辛亥人物油画展。展出开国元老黄兴嫡孙黄绍强的亲笔画作,意义非凡。

立法院长王金平:“没有国父、没有黄克强(黄兴)先生,我相信就没有中华民国的造建、诞生,所以两个人跟中华民国是最关键的紧要。”

黄绍强带来的一百幅作品,是以辛亥革命时期为背景,孙中山、黄兴、蔡元培、秋瑾、林觉民等革命先烈,还有连横、蒋渭水、丘逢甲、罗福星等台湾志士精英。

黄兴嫡孙黄绍强:“中华民国刚刚成立的时候,是第一次参议院会议,决定是“红、黄、蓝、白、黑”作为国旗。它的涵意呢就是代表:汉、满、蒙、回、藏五族共合,有合阶 (和谐?) 共和,民主的涵意在里面。”

黄绍强表示,他以辛亥年左右的形象资料为参考,注重每位人物的精神,营造水墨画的韵味和版画效果。展览结束后,将赠予国父纪念馆典藏。

画家黄绍强:“为了庆祝中华民国一百周年的一个献礼,这一百幅画作,展览结束以后,我有意全部捐给国父纪念馆。”

国父嫡孙女孙穗华,则是以“山水真意”为主题,细腻的表现出风景、静物为主的油画作品。画展将展出至10月9日,欢迎有兴趣民众前往参观。

新唐人亚太新闻曾奕豪、吴佳峻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