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官员被曝阻大纪元参加社区活动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讯】据加东大纪元时报报导,近日,一名参与组织万锦城市嘉年华活动的消息人士透露,现任安省旅游及文化厅长陈国治(Michael Chan)曾经要求活动组织者,拒绝让《大纪元》在活动中摆放摊位,以取悦中共领事馆。

2008年的万锦城市嘉年华上,中共驻加拿大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发现有《大纪元时报》的摊位后,转身离开。这位消息人士说,事后,陈国治非常不高兴。他们向陈国治进行了口头的许诺,以后不会再接受《大纪元》参加嘉年华。

2010年6月底,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指出,加拿大的某些政府官员和加拿大的民主正受到来自外国的秘密影响。

法登说:“这些人处于一个决策位置,他们的决定会影响到国家、省或城市。突然间,他们的决策不以公众的利益为出发点,而是以其他国家的成见为基础。”

这位消息人士说,今年夏天,大纪元向烈治文山夏日嘉年华申请展位成功后又被取消。这位消息人士说,原因是活动主办方之一,万锦市加华联会,将在10月6日的省选中支持陈国治。

中共外交部网站上登载有28篇报导提到陈国治参加中领馆组织的各种活动。2009年中共邀请他到北京参加中共建政六十年庆,并接受新华社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