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飞:事故频发 中国铁路失信于民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讯】两个月前在中国温州发生动车追尾事件之后,9月27号,上海地铁追尾撞车事故造成284人受伤。陈志飞认为,事故频发的原因反映出整个中国铁路系统的管理问题。请看陈志飞的分析。

主持人:陈志飞您好!

陈志飞:您好!

主持人:温州动车追尾事件刚过不久,9月27日上海又发生了的地铁追尾事故,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中国此类事故频频发生呢?

陈志飞:上海地铁事故和两个月前在温州发生的动车组追尾事件,表面上来看,很多细节几乎都是完全一致的,比如说两者都是在信号系统失灵的情况下用普通的电话来调动,造成这个机组人员逆向行动,而造成的人员伤亡,那人员伤亡是非常大的话,这一点呢让人们对整个中国铁路系统的管理,以及他的人员的素质呢有很大的疑问。

因为这个事故发生的如此的之紧密,只有两个月之间,说明他的事故的频率呢可能发生很高的,相对于西方运营已经几十年的,比如说日本的新干线,他们的人员事故发生率现在是零,那么中国的这个情况呢的确是非常糟糕的,让人们对他的可信度造成很大的疑问。

主持人:那麽您认为事故发生之后,中共的态度又是怎样的呢?

陈志飞:另一个问题就是现在中国政府和当局呢并没有对这个事情有直面的正式,及以后改正的这种态度,而且是想把这个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上海地铁呢他就是创下了一个新的词汇,叫轻度追尾,那轻度追尾的话实际上就是想抹杀这事情所带来的对人民这个生命,带来的这种损害和威胁,所以在新兴体制制度的中国,继续经营下去的话,这种态度不改变的话呢,我个人估计,将来这样事情还会层出不穷。

主持人:谢谢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