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明:“道德论”揭啥惊天之密?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刚刚看到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的“道德论”时,我心里也有一种义愤填膺的感觉,“国人道德没滑坡”真是滑稽搞笑的很!然仔细一想:作为中央文明办的专职副主任,其文明的道德总不至于堕落到好坏不分,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睁眼说瞎话的地步吧?

冷静、冷静、再冷静;思考、思考、再思考。“这些都足以说明,中华民族就是一个有道德、讲道德的民族,文明古国就是文明古国。这是主流,这是我们中国人道德的基本面貌。”王世明主任的这一论断实在是太精彩、太贴切了!

华夏五千年,文明的道德已经侵入了每一个人炎黄子孙的血液里,这种文明的血液绝不会因为些许的阴暗而立即消失。面对摔倒的老人,没有人搀扶的冷漠只是表面现象。其实,面对老人的摔倒,每一个人心里文明的血液都在跳动,都不希望老人出现任何意外,都在心里默默祈祷着老人的平安。

然而,有一种鬼魂在嚎叫着:你扶起,你送医疗,你垫付医疗费;你扶起,你麻烦,你摆脱不掉。在“扶”与“不扶”的纠结中,“扶”最终成了许多人无法承受之重。

犹如医生的“见死不救”,“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神圣的职责,也是每一名踏入医疗系统人员的第一课和必修课。“救死扶伤”的天职已经融入到了每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血液里,救人是他们的骄傲,漠视人的死亡是他们最大的痛苦,然而,在某种不能承受之重的压力下,也便常常诞生了“见死不救”的事情。

我又想起了南京那名“见死不救”的司机,“见死不救”不会受到制度的惩罚,“见死必救”也许会丢失饭碗。

还有那些官员,不贪不腐,做不成官,不收不要,怕人说自己清高。难啊!以至官员腐败落马埋怨的不是自己灵魂的变质而是制度监管的缺位

还有那些女艺人,不被潜规则圆不了明星梦,被潜规则了也并非是她们身上天生就有一种下贱的不文明。

还有那些被大学教授潜规则的女大学生,以及那些被潜规则后还被报案拘留的女高中生。虽然她们被潜规则了,但是,她们血液里流淌的道德文明并不会消失,她们在诅咒着,诅咒着这些禽兽教授,诅咒着我们这个社会。

……

从个体而言,中国人的道德文明仍然是主流,这是非常正确的。只不过当一个个血液里流淌着道德文明的国人集中到一块时,就会形成一种恶劣的道德,一种违背人性和伦理的文明。

所以,“见死不救”已经并非医务工作者的个人行为,早已成了许多医院的一种集体决定;在体制内集体分赃的事件越来越多,被一窝端的案件时有发生。

好的制度可以把鬼变成人,坏的制度也可以把人变成鬼。我们的道德文明是主流,他们本不想如此,他们也不想如此,但是,在某些无法承受之重的压力下,也便好像都成了不道德、不文明;我们的血液里都流淌着道德文明,但是,在各种可恶的压榨下,道德文明经常在被不道德不文明强暴着、践踏着……

因此,王世明的“道德论”也许有瑕疵,但结论是正确的,不是我们不道德不文明了,而是某种东西坏透了!如果谁不相信,还请扪心自问一下:“自己的血液里是否流淌着道德文明?”我想,禽兽是有的,但一定是少数!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