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辞官选特首 各界忧商人治港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星期三宣布辞职,并积极考虑参选新一届行政长官选举。民主党表示,特首选举是中共操控的小圈子选举,无论谁当选皆无法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同时担忧唐英年当选会令香港再次出现商人治港,造成官商勾结情况恶化。

唐英年星期三中午在政府总部会见记者,宣布早上已向行政长官曾荫权辞去政务司司长职位,即时起休假。

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我决定辞去政务司司长职务,以便集中精神去做出决定。”

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认为,唐英年表现平平无奇,而且多次失言,加上他的商人家族背景,与中港政商界重要人物有密切关系,令人担心重演董建华年代的商家治港。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以大商家、财团的利益,作为他治港的最要紧的指导的思想或者原则。从而更加加剧了香港人所担忧的,甚至香港人所抗拒的官商勾结的恶法。”

他并强调,两名特首热门人选梁振英和唐英年,在重大问题上都只会听命于北京,无法捍卫香港高度自治。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这个选举是小圈子选举,大家知道北京的指示会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当北京有清晰的指示的时候这些票就会一面倒。”

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表示,不管是否北京钦点,期望新特首能关注市民所关注的问题。

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能够真真正正去捍卫维护一国两制,捍卫法治,以及我们现在享有的人权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