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辭官選特首 各界憂商人治港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香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星期三宣佈辭職,並積極考慮參選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民主黨表示,特首選舉是中共操控的小圈子選舉,無論誰當選皆無法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同時擔憂唐英年當選會令香港再次出現商人治港,造成官商勾結情況惡化。

唐英年星期三中午在政府總部會見記者,宣佈早上已向行政長官曾蔭權辭去政務司司長職位,即時起休假。

香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我決定辭去政務司司長職務,以便集中精神去做出決定。」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認為,唐英年表現平平無奇,而且多次失言,加上他的商人家族背景,與中港政商界重要人物有密切關係,令人擔心重演董建華年代的商家治港。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以大商家、財團的利益,作為他治港的最要緊的指導的思想或者原則。從而更加加劇了香港人所擔憂的,甚至香港人所抗拒的官商勾結的惡法。」

他並強調,兩名特首熱門人選梁振英和唐英年,在重大問題上都只會聽命於北京,無法捍衛香港高度自治。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這個選舉是小圈子選舉,大家知道北京的指示會是一個決定性的因素。當北京有清晰的指示的時候這些票就會一面倒。」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表示,不管是否北京欽點,期望新特首能關注市民所關注的問題。

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能夠真真正正去捍衛維護一國兩制,捍衛法治,以及我們現在享有的人權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