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台人在韩涉诈骗案增加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8日电)外交部今天说,自民国95年9月起,台湾民众受雇于诈骗集团,前往韩国充当人头户及提领赃款而遭韩国警方逮捕已近500人,近期更有增加趋势,呼吁民众勿受骗前往韩国从事不法。

外交部表示,驻外馆处自在韩涉案民众遭韩国警方逮捕后,都有前往探视,并视需要提供引介律师、通报家属、安排家属前往韩国探视及转致生活费等协助。

外交部说,除与驻外馆处合力协助涉案民众及家属,也曾多次发布新闻稿、洽请国内各国际机场及相关航空公司,以跑马灯及张贴告示牌等方式,提醒民众注意,切勿受雇前往海外从事电话诈骗,并将民众在韩涉案情资转送警政单位参考,强化打击犯罪成效。

外交部呼吁民众,切勿轻信来历不明公司、团体或个人的招聘、委托或怂恿,前往海外电话诈骗、代领不明款项、出借人头账户或持伪变造信用卡消费等不法行为,以免遭逮捕拘禁,造成自身与家属不幸,并损及国家整体形象。10009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