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台人在韓涉詐騙案增加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8日電)外交部今天說,自民國95年9月起,台灣民眾受僱於詐騙集團,前往韓國充當人頭戶及提領贓款而遭韓國警方逮捕已近500人,近期更有增加趨勢,呼籲民眾勿受騙前往韓國從事不法。

外交部表示,駐外館處自在韓涉案民眾遭韓國警方逮捕後,都有前往探視,並視需要提供引介律師、通報家屬、安排家屬前往韓國探視及轉致生活費等協助。

外交部說,除與駐外館處合力協助涉案民眾及家屬,也曾多次發布新聞稿、洽請國內各國際機場及相關航空公司,以跑馬燈及張貼告示牌等方式,提醒民眾注意,切勿受僱前往海外從事電話詐騙,並將民眾在韓涉案情資轉送警政單位參考,強化打擊犯罪成效。

外交部呼籲民眾,切勿輕信來歷不明公司、團體或個人的招聘、委託或慫恿,前往海外電話詐騙、代領不明款項、出借人頭帳戶或持偽變造信用卡消費等不法行為,以免遭逮捕拘禁,造成自身與家屬不幸,並損及國家整體形象。10009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