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不苦了 IBM帮你找车位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8日法新电)美国科技龙头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与网路新兴公司Streetline今天将开始游说各大城市使用可免除停车痛苦的系统。

“聪明停车”(Smarter Parking)号称是可以让城市减轻开车困扰,同时充分利用停车空间的法宝。这个系统结合IBM的数据分析能力和Streetline在停车感测器与软体上的创新技术。

安置在停车场的Streetline省电感测器,监测是否有车子在场,然后把资讯即时传到城市网路与Android或苹果(Apple)智慧型手机的免费应用程式。

城市交通操作员可以利用这些数据追踪流量或设定停车率,而驾驶可以把车子停到空位。

IBM针对北京、巴黎与洛杉矶等20座城市的调查,证实了驾驶一直以来的心声:停车真痛苦。

在受访的驾驶中,每10人就有6人说,过去一年他们找车位找得很挫折,有时候会放弃并改变计划。

逾1/4受访者说,他们曾因为停车位跟别人起口角。IBM表示,约30%的城市车流量,是人们开车在路上乱转,找地方停车。(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