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不苦了 IBM幫你找車位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8日法新電)美國科技龍頭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與網路新興公司Streetline今天將開始遊說各大城市使用可免除停車痛苦的系統。

「聰明停車」(Smarter Parking)號稱是可以讓城市減輕開車困擾,同時充分利用停車空間的法寶。這個系統結合IBM的數據分析能力和Streetline在停車感測器與軟體上的創新技術。

安置在停車場的Streetline省電感測器,監測是否有車子在場,然後把資訊即時傳到城市網路與Android或蘋果(Apple)智慧型手機的免費應用程式。

城市交通操作員可以利用這些數據追蹤流量或設定停車率,而駕駛可以把車子停到空位。

IBM針對北京、巴黎與洛杉磯等20座城市的調查,證實了駕駛一直以來的心聲:停車真痛苦。

在受訪的駕駛中,每10人就有6人說,過去一年他們找車位找得很挫折,有時候會放棄並改變計畫。

逾1/4受訪者說,他們曾因為停車位跟別人起口角。IBM表示,約30%的城市車流量,是人們開車在路上亂轉,找地方停車。(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