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看上海地铁追尾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上海地铁星期二下午发生重大追尾事故,这是继7月温州动车惨案发生以来,第二次因为信号故障发生的严重交通事故。国外媒体也迅速反应此事,我们现在带大家来看看各大媒体对追尾事故的报导。

《美国之音》的报导说,上海地铁10号线7月28号才刚发生列车逆向开行的有惊无险事件。当时官方媒体发布的一条广为传播、至今依然可以在互联网上随处可见的新闻大标题是:“上海地铁运营方称信号故障致开错方向/ 不会追尾。”

《法新社》的报导说,7月30号上海营运当局因为上海地铁10号线列车逆向行驶,而公开道歉,但这次发生事故的同样是10号线。

《路透社》指出,两个月前温州刚发生高速铁路撞车事故,这次事故再次让人担心中国咄咄逼人的铁路建设计划。

BBC中文网表示,这次地铁列车追尾事故同温州动车事故相隔仅两个月时间,这必定使当局蒙受更大的压力。

日本《每日新闻》记者隅俊之发自上海的报导写道,上海地铁事故:乘客悲叹,中国铁路更加令人不信。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